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院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信息来源:院(党)办     作者:文/图 董敏     发布时间:2018-07-24     点击:0

2018年7月21、22日,我院在桂林市恭城县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院党委书记罗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松峰,党委委员巫家晓及各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党务工作者等15人参加了培训。

在简短的开班仪式上,罗萍书记对此次培训的目的与重要意义作了简要的说明,她强调,这次培训主要是要加强我院党务工作者、支部书记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和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支部的领头人,建设一支优秀的队伍,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中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接着,罗萍书记对我院如何开展党支部党建工作做了专题讲座,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进行了详细剖析和部署。罗萍书记指出,我院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实施党支部“强基固本”工程,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工作,把我院优秀人才吸收到组织中来,我院建设一流学科、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中做出更大贡献;支部书记要主动学习并带领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自治区党委关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规定》,全体党员做到思想行动都要保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一致,同时要求我院全体党员结合自己的岗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对广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讲座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

李松峰副书记通过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给学员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要求大家要让廉洁成为习惯。

在讨论会上,各党支部分别汇报了本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围绕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的情况及亮点、党支部如何带领党员在“双一流”建设中发挥堡垒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如何强化意识形态责任开展“课堂思政”、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在恭城县委组织部的安排下,学员们对庄阜村、巨塘村、门等村、竹山村进行实地考察,基础扎实、独具特色、成效明显”的恭城农村党建工作、整洁的楼房、壮观的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基地,深深触动了学员们的心,真真实实感受到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保垒作用。口修党支部支委马同志表示:“经过参观和学习,真实体会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农村落地生根,今后我们的党建(工作)要向他们学习,力争做到求真务实,真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培训安排紧凑充实,有理论学习讨论、有榜样学习、有实地参观。通过此次培训,学员纷纷表示感受深刻,实实在在体验到了党的引领作用,有力地提升了学员自身党建工作能力和党性修养更加明确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方向、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信仰次培训得到恭城县县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