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热血 守护美好 为生命“护航”——口腔医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信息来源:院(党)办     作者:文/董敏 图/董敏 徐波     发布时间:2018-08-02     点击:0

暑假是无偿献血“淡季”,临床用血日趋紧张,为缓解我市临床用血压力,我院党委于2018年7月31日在医院院内举行无偿献血活动。该活动得到了广大党员、医务工作者的积极响应,院党委副书记李松峰率先带头,第一个前往献血,此次共有42人参与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到12900毫升,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用爱心守卫群众,用热血铸就生命,用奉献书写无私!我院党委号召党员干部带头、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积极 参与,以党员带动群众,而我作为党委书记,作为一名党员更是要带头”院党委书记罗萍说。据悉,罗萍书记本次献血400毫升,已坚持无偿献血15年,献血16次,献血总量达5600毫升。

“现在暑假大学生放假,临床用血出现血荒,很多手术由于缺少足够的备血被迫取消,我院医务人员在党委领导带领下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有的同志刚下手术台就赶来献血,有的实习学生跟随老师脚步一起来献血,很好地诠释了天使在人间的大爱,“可惜我‘七一’刚献血这次不能参加,但为同事们用热血铸就生命的大爱的精神所感动”我院拥有“熊猫血”的党员苏晓晖略带遗憾而又感动的说。

驻马山县里当乡龙琴村第一书记玉琨同志正巧回医院办事,得知医院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毫不犹豫的撸起袖子测血压,验血,尽管由于这次没有准备,天气炎热,加上前日晚上未休息好,不能献血,但是他的精神仍然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