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教育教学概况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教学办     发布时间:2005-11-06     点击:0

作为广西医科大学的二级学院和附属医院,肩负着培养全区口腔医学高级人才的重任。目前院内共设有教学教研室3个,教研组5个及1个口腔综合实验室,教室及实验室面积达530.83m2

在承担口腔医学院口腔专业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教学的同时,还承担广西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等专业本科生及成教院大专生口腔科学的教学任务。同时还接收全区各地进修生,国外留学生来院学习、进修。

学院紧紧围绕着提高教学质量的宗旨,不断改善教学环境,逐步充实和更新教学设备,学院建立有多媒体功能教室,把现代化技术手段用于教学中,提高教学质量,口腔颌面外科制作的多媒体计算机教学软件,曾获全国首届高等医药院校CAI教学软件优秀成果奖。

学院每年招收5年制本科生,学院各二级学科均能招收硕士研究生及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2000年通过国家教育部审批又被设立为口腔临床硕士学位的培养和授予点。


至今,已培养口腔医学人才772人,其中,本科毕业生589名,高职生110人,成专生33,硕士研究生40名,并与区外口腔医学院校联合培养1名博士生,他们大部分已成为广西口腔卫生事业的骨干,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已成为广西高级口腔医学专业人才成长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