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培养是教育事业成功的关键

信息来源:kqyy     作者:kqyy     发布时间:2007-09-07     点击:0

                               ———走近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青年教师多媒体授课竞赛


比赛现场

 


罗国容副书记讲话


冷静副处长点评

 


周诺院长讲话

  一等奖:陈黎


                   二等奖:周凌燕 李晓捷


                 三等奖:吴东津 李雅灵 陈雅

 

新学期开学在即,为了鼓励更多教师投身教学方法的研究与改革,培养新一代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水平高的优秀青年教师,提高我院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口腔医学院于959楼多功能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年教师多媒体授课竞赛。口腔医学院全体教职人员、实习生、研究生观摩了比赛。广西医科大学党委罗国荣副书记、广西医科大学教学质量与教育研究中心冷静副处长作为嘉宾和特邀评委到场指导。

竞赛前口腔医学院周诺院长给全院教职工和学生们发表了发人深省、催人奋进的讲话,体现了口腔医学院领导班子重视师资队伍培养、关注学科建设、重视教学质量。

参赛选手的课件设计精美、清新、富于动感,充分展现自己授课的技巧和创新能力。比赛气氛活跃,精彩的授课每每令场上掌声迭起。评委们认真地对选手们的教学设计、教态仪表、语言表达能力、教学过程与效果、课件与教案的编制等进行了评判。

赛后冷静处长应邀作点评。她对各位年轻的参赛教师运用各种多媒体形式、大胆创新、积极参与教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之处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罗国荣副书记谈了自己对这次比赛的感受。她充分肯定举办这次授课竞赛的意义。她认为:近年来,现任口腔医学院领导班子十分重视教学,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加大力度增加人力、物力的投入,不断更新教学设施和设备,创新性地建立了口腔医学生临床实习技能培训基地和综合实验室,以创新的管理理念,从教风、学风上严把教学质量关,使口腔医学教育步入全国先进行列。这次竞赛再次体现口腔医学院对教学的重视。这次竞赛很有意义,对进一步培养新一代优秀青年教师,促进口腔医学教育的发展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随后,罗国荣副书记、冷静副处长、口腔医学院周诺院长、崔志杰书记、何克新副院长等分别给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的参赛教师颁发了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