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为师生举行实验室消防安全和使用规范讲座

信息来源:KQYY     作者:KQYY     发布时间:2007-09-17     点击:0

口腔医学院为师生举行实验室消防安全和使用规范讲座


保卫处老师介绍消防及安全知识


农晓琳老师介绍实验室使用规范


麦志松老师介绍酒精灯的使用注意事项


康娜老师介绍口腔实验中的安全问题


同学们认真倾听


实验室里配备的急救箱

口腔医师是对动手技能要求较高的职业。口腔医学生必须在实验室经历较多的模拟临床实验操作训练。由于口腔专业的实验涉及到水、火、电、气、牙科钻机和多媒体网络系统等复杂的工作环境。因此,给实验室的使用和管理提出了挑战。

为加强我院师生在实验室使用当中的安全和卫生意识,口腔医学院特在本学期2004级口腔本科生进入口腔专业临床课实验课程前进行关于消防安全和实验室使用规范的讲座。培训讲座于912上午108馆口腔综合实验室举行。参加口腔专业课程实验室全体带教的老师和口腔专业2004级本科同学们参加了培训。

口腔医学院信息科的玉琨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实验室的电脑网络使用方法和规则;希望大家在应用实验室先进的电脑教学设备时遵循规范、爱护电脑软硬件。接着由口腔医学院专门请来的学校保卫处邱老师为师生们讲解消防安全的各项知识及紧急情况的应对方案。他给大家讲了财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介绍了消防和安全知识,教大家学会及时报警、自救、互救;安全、快速地疏散、逃生等应对突发事件的相关知识。他还给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管理和使用方法。

口腔医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农晓琳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综合实验室使用规范》。她根据口腔专业培训的特点在实验室的安全使用和管理方面对师生们提出了要求。其中,要求大家爱护仪器设备;注意实验室防火、防盗、防漏电;做好环境保护和卫生管理;加强自我防护,注意生物安全性防范;防止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等是她着重强调的方面。紧接着麦志松、康娜、李贤玉老师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口腔各门课程的实验教学环节中应注意的安全问题。

讲座结束后,本教学年度拟使用口腔综合实验室的师生们与学院签定了《口腔医学院综合实验室使用安全、卫生公约》,承诺遵守学校和我院实验室的各项规定,保证实验顺利、安全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