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周诺院长给全院学生作专题教育报告 ——口腔医学院0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信息来源:kqyy     作者:kqyy     发布时间:2007-09-26     点击:0









为强化学风建设,提高口腔医学专业学生特别是07级新生对口腔医学专业的认识,拓展学生的专业素质,力争把学生培养成为优秀的医学先锋,2007923日晚800,在大学生俱乐部,口腔全体师生济济一堂,口腔医学院学生专题教育报告会在此召开。莅临此次报告会的有院党委崔志杰书记、周诺院长、易金莲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刘昌伟老师、办公室雷白堤主任、教学管理办公室农晓琳主任、人事科刘蒙壮科长、质控信息综合科庞芳河科长、口腔正畸科学教研室莫水学主任(兼2006级班主任)、院团委伍曼曼书记、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农炳金老师、郑茸老师,院04级班主任马日老师,05级班主任林田老师。大会由刘昌伟老师主持。

报告会在周诺院长轻松自然的讲话中开始了。

周院长首先代表口腔医学院对0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欢迎又一批新生力量跨入神圣的医学殿堂。

接着周院长对口腔医学的历史进行了回顾。从口腔医学的发展史中,可以看到它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历史过程,从牙医到中华口腔学会再到后来的一级医学项目,医学的进步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奋进。周院长还给全体同学展示了口腔医院美好的今天,也演示了口腔医院更美好的明天。对此,周院长还呼吁同学们奋发图强,为口腔医学贡献青春和力量!

对如何学好口腔医学这门学科,周诺院长更是不遗余力地为同学们讲解。周院长提出了几点要求:1、要具备牢固扎实的医学专业基础知识。2、加强实践技能培训,提高实践能力。3、以创新的思维,博学多思,学思结合为主链,培养科研能力,创新能力。4、博学多能,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5、认真学习,努力提高外语水平。这些要求一针见血地点出了学习的精髓。一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给予了同学们特别是07级新生极大的鼓舞,令同学们受用终生。

最后,周院长郑重地宣读了中国医学生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周院长两个小时精彩的发言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教育课。

此次报告会为同学们特别是07级新生诠释了心中的许多疑问与不解,令同学们受益匪浅,并能更好地把握美好的今时,展望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