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认真贯彻学习教高 [2007]1、2号文及学校教学会议精神 努力抓好质量工程

信息来源:kqyy     作者:kqyy     发布时间:2007-11-04     点击:0

为贯彻教育部[2007]12号文件及学校教学会议精神,口腔医学院于20071031日下午在住院部六楼会议室召开了教学工作会议。参会的人员有周诺院长、崔志杰书记、何克新副院长、陈文霞副院长、易金莲副书记、教学办农晓琳主任以及各教研室、教研组主任及教师代表。本次会议由何克新副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何副院长组织学习了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他强调,各级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教学工作中结合本专业的特点,坚持发展和创新。

教学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近期教学和实习质量方面的反馈情况。其他教研室教师分别谈了有关当前如何搞好教育教学的看法。大家着重谈了当前四年级学生专业课教学和临床实习带教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对策。

周诺院长在会上提到,教学质量是“一把手工程”,作为学院领导,他非常重视教学质量的管理。会上周诺院长归纳了几条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的意见:抓好“教风”和“学风”是教学质量的关键;教师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集体观念,强调教学创新缓解扩招带来的教学资源稀释和教学压力提高的问题,努力保证教学质量。

崔志杰书记希望与会人员将会议信息带回各教学部门,各教研室要组织教职工再次认真学习质量工程的有关文件和材料,全面贯彻十七大精神,推进我院教育教学全面发展。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次学习对今后的教学部署和具体工作具有重大意义,纷纷表示要切实贯彻教育部质量工程文件及2007广西医科大学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