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级口腔专业新生参观口腔医院——口腔医学院0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四

信息来源:kqyy     作者:kqyy     发布时间:2007-11-13     点击:0










 

20071110(周六)下午2点半,在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全体07级口腔医学专业同学在口腔医学院教学办农晓琳主任、卿海云、陈洪、雷月娟、李贤玉、吴东津老师以及口腔学生工作办刘昌伟和农炳金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美丽的口腔医院。通过这次参观活动,2007级的新同学对口腔专业有了直观的认识。

一开始同学们在口腔医学院多功能厅观看了“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掠影”,让大家对口腔医院怎样历经风雨,走进辉煌,成为全区最好的口腔医院的发展历程有了初步的了解,也使大家深刻的体会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香须从苦寒来”的含义。观看录象结束后,教学办农晓琳主任给大家做了一个简短的讲话,之后,同学们分成四个组分别参观了口腔内科、口腔儿童牙病科、口腔修复科、口腔颌面外科门诊,放射科,口腔综合一门诊和口腔正畸科。

通过参观,同学体会到,口腔医院有多个科室,分工精细有互相合作,新引进的医疗设备为口腔的保健与医疗提供更优良和便利条件,让医生能更好的为病人服务;虽然每个科室都是一张张相同的椅子,但在候诊室却是一个幽雅舒适的充满人性化环境,这样的环境让人感觉不到任何的疾病的痛苦,取而代之的却是如家般的温暖与亲切;而那口腔儿童牙病科则更是迎合了儿童的心理,孩子们在那里充满了欢笑。同学们还体会到,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越来越关注口腔的保健,这表明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健康更加关注;选择医生这个职业就是选择为人民服务;虽然相对于整个人体来说,口腔只是一个比较小的部分,但是口腔医学却是一个伟大而有意义的专业。  

参观结束后,2007级的新同学们纷纷表示,为了这一伟大职业,从现在开始,认真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艰苦奋斗,爱岗敬业,为以后的职业打好良好的基础,从而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此次的07级口腔医学专业新生参观口腔医院活动,是口腔学生工作办制定的0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最后一个活动。今后,口腔学生工作办还会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对07级新生的教育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