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邱蔚六院士与口腔医学院研究生亲切座谈

信息来源:kqyy     作者:kqyy     发布时间:2008-01-28     点击:0

 






 

邱蔚六教授为原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院长,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名誉院长,口腔颌面外科博士生导师,是我国口腔界唯一的工程院院士。为了开阔研究生的视野,培养创新意识和开拓性的学术精神,口腔医院特意给口腔医学院的研究生们安排了一次与邱院士面对面的座谈会。124日上午,口腔医院的图书室里,年轻的研究生们都热切地等待着邱蔚六院士的到来。能有机会与博学多才、学术造诣如此深厚的院士进行近距离的座谈,大家都兴奋不已。

9点半,满头银发、慈祥微笑着的邱蔚六院士携同夫人——口腔内科学专家王晓仪教授来到图书室。座谈会由陈文霞副院长主持,口腔医学院部分研究生导师也一起参加了座谈。邱院士在座谈中给大家讲述了国内外口腔医学的历史和现状,对我国口腔医学将来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构想,同时描绘了现今逐渐成熟的种植技术,给口腔医学发展带来的一场新的革命,开阔了大家的眼界,为大家提供了新的思路。邱院士还关切地教导同学们,作为口腔医学生,同学们不但要好好学习口腔医学知识,平时还要多看各种各样的书籍,加强自己人文知识的积累,争取让自己能成为一个知识丰富、具有创新思维的医生。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会里,气氛热烈而愉快,邱院士精辟而幽默的谈吐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的笑声和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