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韦娜     发布时间:2010-03-29     点击:0


2010319下午,口腔医学院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王懿明副书记、学生办韦娜老师及各班班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办韦娜老师主持。

王懿明副书记首先对各位班主任在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在学院党政领导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各班主任的辛勤工作,我院各年级各班同学的学风日渐浓厚、学习兴趣不断增强、学习成绩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不断加强。希望班主任们结合口腔医学专业教育的特点,在学生思想教育方面多给学生引导,帮助学生取得更大的进步;韦娜老师向各位班主任反馈了上学期我院学生的期考成绩及英语四、六级通过率情况,提请各班主任注意关注成绩排后、挂科较多的学生,力争做到保两头,促中间。

会上,学校优秀班主任莫水学博士以自身经历作了做兼职班主任工作的经验交流,他从学生成长的规律来谈不同阶段学生的特点及带班的方法,并且深入分析班主任工作的责、权、利,他认为班主任的责任是培育学生成长成材,权利在于可以对学生进行管理与批评教育,利益在于“桃李满天下”的满足感与成就感。

与会的领导与老师还就学院班主任考核条例进行了讨论,把周末晚点名及走访学生宿舍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量化,不断完善我院学生工作的奖励制度。

班主任们纷纷表示,学院对班主任工作非常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辜负学院的期望,向优秀班主任学习,切实了解、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与学生办一起共同把学生工作做好做实。


                   班主任工作会议


                                                 莫水学博士做班主任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