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研教学强素质 提高质量育英才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文/黎彦 图/马茜     发布时间:2011-10-21     点击:0

——我院第四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成功举办

 

我院第四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于20111018日完满落下帷幕。来自学院10个教研室(组)的12名参赛选手以沉着、稳健、充满自信的精神面貌,富有激情、活力以及鲜明的课堂教学艺术特色,征服了评委和观众。

赛前周诺副校长做重要讲话。他指出,我院青年教师在一代又一代前辈“传、帮、带”下成长为教学骨干,并发挥了重要作用。学院非常重视教学与学科建设,加大了教学投入,目前教学硬件设施上已处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他强调和重申了软件建设的重要性,并对青年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手段、教学内容以及自身素质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具有国际眼光、创新意识、多样性以及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尽快提高自身素质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比赛,易雷鸣等6位教师分获一、二、三等奖。此次教师授课竞赛,不仅授课内容丰富,还灵活运用启发式、案例式、互动式等教学方法和先进的教学手段,多媒体课件的制作质量也比往届明显提高,突出了教育教学国际化的理念,加重了专业外语在授课内容中的比例,注重了医学人文关怀及健康人群的卫生宣教等教学环节内容。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活动,推动和带动了教师钻研教学、提升教学质量的积极性,促进教学管理部门加强管理和引导,共同保证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周诺副校长发表讲话

陶人川副院长主持授课竞赛

选手比赛风采

重量级的评委阵容


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