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举行第五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教学办     发布时间:2012-09-10     点击:0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的授课水平和授课技能,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与效率,口腔医学院于96举行第五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

学院党委邓砚书记、陈文霞副院长、邝海副院长、陶人川副院长出席竞赛活动,并与欧子民教授、罗莉教授、黄华教授、莫水学教授、卢国泽主任等资深教师担任评委。学院各教研室教师、研究生、实习生、进修生观看比赛。竞赛由教学办关淑妮主任主持。

赛前,邓砚书记做重要讲话。她指出:学院非常重视教学与学科建设,并强调和重申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具有国际眼光和创新意识,注意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之后,邝海副院长与口腔修复工艺教研室许胜主任以配合互动的形式为大家展示了iPad应用于口腔教学的新演示方式,逼真的画面,精致的结构以及强大的互动功能,让大家耳目一新。

14位青年教师参加竞赛,选手们灵活运用PPT技术,结合口腔专业知识,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地展示课堂内容,尤其突出教育教学国际化的理念,加重了专业外语在授课内容中的比例,灵活运用启发式、案例式、互动式等教学方法和先进的教学手段,在10分钟的时间里展现自己的教学风采。

评委们对选手的表现予以肯定,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加强授课的创新性,丰富课堂内容,努力提升授课水平。评委精准到位的点评,都令所有参赛者和观看者颇有收获。

此次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不仅积极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给广大教师提供观摩、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还极大地促进了教师授课水平和授课技能的提高。 

邓砚书记发表讲话

邝海副院长示范先进的教学媒体

选手风采(一)

选手风采(二)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