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礼 导师

信息来源:kqyy     作者:教学办     发布时间:2024-04-19     点击:0

唐礼 导师

科室:口腔种植科 

职务:口腔种植科副主任

职称:主任医师、副教授

专长:种植固定修复,种植活动修复及复杂的种植全口修复,种植美学修复。

简介口腔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副教授,2001年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2003年至2008年在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攻读硕士、博士学位,2008年获口腔医学博士学位。2008年至今在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口腔种植科工作,期间曾赴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和美国天普大学进修学习。

主要从事口腔种植临床诊疗,工作内容涉及口腔种植外科学,种植修复学等内容,包括种植固定修复,种植活动修复及复杂的种植全口修复,承担了口腔工艺学,口腔医学本科生及研究生等多个层次的教学,教学内容主要是口腔种植学,也包括口腔修复学和合学,指导研究生进行种植临床治疗和临床科学研究,取得了较好的临床效果。

研究领域包括种植临床研究和基础研究,临床研究的内容包括种植前外科治疗、复杂的修复治疗及修复材料的生物相容性等方面,基础研究领域主要是种植体周骨整合,包括免疫状况对种植体周骨代谢的影响,以及种植材料的影响,探讨上述因素在临床上对种植治疗的影响,同时也从分子生物学水平,包括蛋白水平和基因水平,深入研究相关理论基础。目前已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广西卫生厅重点课题一项,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10余篇,参编口腔医学专著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