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邱蔚六教授应邀到口腔医学院讲学

信息来源:kqyy     作者:kqyy     发布时间:2009-02-16     点击:0

 

2008124下午,应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的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邱蔚六教授到口腔医学院讲学。邱蔚六教授是目前我国口腔医学界唯一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时也是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的名誉院长。邱蔚六教授以六十多年的从医从教经验,以一个全新的角度,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修复重建外科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以大量病例资料及图片向我们展示了口腔修复重建外科在我国从无到有、从起步到逐渐发展壮大的历史,并且对整形外科、耳鼻喉科等多个学科发展有重要影响。邱蔚六教授着重向大家介绍修复重建外科在我国发展的现状,如肿瘤术后缺损修复方式的选择、牵张成骨开展方兴未艾、种植外科在颌骨重建的地位等问题都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邱蔚六教授采用大量文献资料和我国最新的研究成果,介绍了修复重建外科的最新进展情况,提出了“坚持多学科综合序列治疗”、“快速原形求反技术----CAD/CAM理工医结合”、“口腔康复医学必须发展口腔治疗师”等多项修复重建外科的发展途径。

口腔医院的全体职工、研究生、本科生及兄弟院校的口腔医生共1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讲座。会后他们表示获益非浅,不仅掌握了修复重建外科的发展动态;同时,邱蔚六教授的博学,睿智及严谨的学术作风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