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疾病预防队伍培训先行——口腔医院举办“卫生部广西2009年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试点项目培训班”

信息来源:口腔医院     作者:雷白堤     发布时间:2009-06-05     点击:0


为了改善我国西部地区儿童口腔卫生较差的状况,2008年,国家对中西部地区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实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试点项目,通过有组织地对群体实施预防干预,促进口腔及全身健康,对于全面提高我国口腔卫生保健服务水平,提高政府的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广西是项目的目标省之一,获得专项经费40万元用于广西儿童龋齿防治。自治区卫生厅、教育厅研究决定由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具体负责执行该项目,对被确定为试点的学校符合条件的对象(7-8岁窝沟封闭适应症的儿童)实施免费的窝沟封闭,对目标学校及相关医疗机构的有关人员进行培训。

为了保证中西部地区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试点项目工作的质量,200963日,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举办“卫生部广西2009年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试点项目培训班”, 对项目实施单位的负责人、口腔医师、护士、资料员及目标学校的保健老师进行培训,参加培训的试点单位31个,涵盖全区8个市、3个县,培训人员达130多人。自治区卫生厅疾控处副处长黎火佳和南宁市教育局保健中心领导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黎火佳副处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感谢大家积极参与此项工作,并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对口腔疾病防治工作的认识,准确掌握口腔预防保健的技能和项目要求,为口腔健康教育和口腔疾病的防治作出贡献。在培训班上,口腔医院陈文霞副院长对项目背景、意义及要求做了专题发言,口腔公共健康科科长曾晓娟、儿童牙病科主任黄华分别做“项目督导及要求”、“项目实施方法及儿童口腔保健要点”专题讲座,并进行“儿童口腔健康检查”和“窝沟封闭技术”现场操作培训。通过学习培训,使学员们提高了口腔疾病防治水平,切实加强广西基层口腔疾病防治队伍建设,为实施中西部地区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试点项目提供有力保障。

 



            自治区卫生厅疾控处副处长黎火佳讲话


                                                  口腔医院陈文霞副院长发言


                                                             合影


                                                             现场示教


                                                               考试


                                                           现场示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