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部地区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试点项目广西启动仪式在口腔医院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院     作者:雷白堤     发布时间:2009-06-19     点击:0



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王兴讲话


自治区卫生厅副巡视员黄慧讲话

  国家中西部地区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试点项目办主任王渤讲话


广西医科大学校长黄光武讲话

  卫生厅疾控处副处长黎火佳宣读卫生厅文件


周诺院长接受新闻媒体专访

  桂林市口腔医院张伟一院长代表项目目标执行单位发言


授匾



合影

      

2009617上午,我国中西部地区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试点项目广西启动仪式在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举行,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王兴、国家中西部地区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试点项目办主任王渤、副主任刘雪楠从北京专程来参加启动仪式并做技术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副巡视员黄慧、广西医科大学校长黄光武、自治区教育厅体卫处处长范纯、自治区卫生厅疾控处副处长黎火佳、南宁市卫生局、教育局、城区教育局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来自全区12个项目试点市、县的31个目标执行单位的代表、新闻媒体100多人。

“中西部地区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试点项目”是中央补助地方公共卫生专项资金支持广西开展儿童口腔疾病综合防治的一项关注民生、创建和谐社会的民心工程今年全区12个市县100多所小学1万多名7-8岁适龄小学生为干预对象,他们将获得口腔健康知识教育、免费的口腔检查和2.4万颗牙齿窝沟封闭治疗。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受自治区卫生厅、教育厅的委托负责执行这个项目。为做好该项目工作,口腔医院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前期工作,为优质高效完成该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项目启动仪式上,中华口腔医学会王兴会长和王渤主任对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长期以来为全民的口腔健康与促进作出贡献给予肯定,广西口腔疾病防治工作比一些沿海发达地区做得更好,希望口腔医院再接再厉,在中西部地区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试点项目工作中做出更大努力。自治区卫生厅副巡视员黄慧阐述了开展此项目的意义和计划,并祝“卫生部广西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获得圆满成功!自治区教育厅范纯处长呼吁全社会都来关心儿童的健康,让儿童能够健康的成长,并表示将发挥卫生管理部门的作用,为促进广西儿童口腔健康和全身健康而努力。广西医科大学黄光武校长希望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不负重托,树立为民造福的奉献精神,为提高全民的口腔健康水平,为口腔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口腔医院周诺院长在仪式上表示:儿童群体进行口腔健康宣教和干预是一件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事业。口腔医学院校不仅要教育和培养合格的口腔医生,同时有义务促进口腔医务人员的继续教育和终身学习与综合素质的提高,更有义务在广大群众中宣传和普及口腔保健知识,作为项目负责单位,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我们有信心保障本项目的顺利实施,相信中西部地区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试点项目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各级领导的讲话使在场所有人员受极大的鼓舞,桂林市口腔医院张伟一院长代表项目目标执行单位表示,将全力以赴,以高度的责任心,保证质量、保证医疗安全,为所有自愿参加项目的孩子提供优质服务,为我们的孩子创造一个健康快乐的明天。最后,与会领导授予各目标定点执行单位“项目定点单位”牌匾并与代表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王兴、国家中西部地区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试点项目办主任王渤、副主任刘雪楠在周诺院长及广西项目办领导的陪同下,到柳州、桂林等试点单位进行技术指导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