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牙周炎与全身健康关系暨牙周基础治疗病案分析研讨会隆重召开

信息来源:口腔医学院     作者:颜凤清     发布时间:2009-08-21     点击:0


2009820上午,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承办的2009牙周炎与全身健康关系暨牙周基础治疗病案分析研讨会在南宁隆重开幕!来自日本、奥地利、国内各口腔医学院校和口腔医疗机构、以及台湾地区的近200多名牙周病学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牙周疾病领域的基本和前沿问题。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国内外近20家口腔医疗器械单位及数十名新闻记者。

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口腔医学院院长周诺教授代表承办单位向各位专家学者、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研讨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向关心和支持研讨会的企业界、新闻界的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周诺副校长指出,我校口腔医学院继去年成功举办首届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以来,目前正在积极筹备和建设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院,广泛多渠道的交流和合作将极大促进我院的快速发展。这次非常荣幸由我们承办此次大型的学术研讨会。他承诺将竭尽全力做好本次研讨会的接待和组织工作,为牙周领域国内外的学术交流搭建一个高效快捷的平台,确保研讨会顺利召开。

中华口腔医学牙周专业委员会主任孟焕新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牙周病是危害口腔健康的重要常见疾病之一,人群患病率高,危害严重。牙周疾病不仅可能导致牙齿的缺失,影响口腔功能和美观,而且牙周病与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糖尿病、动脉粥样硬化等慢性疾病有着密切关系,直接影响人类的生存质量。我国目前牙周健康公众意识较差,牙周专业服务人员欠缺,这次研讨会是口腔医学界的一次盛会,搭建了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将有助于促进公众牙周健康意识,提高医生专业服务能力,进一步促进牙周病学的发展,进而促进人类口腔健康与身心健康。

研讨会为期4天,将主要围绕“牙周炎与全身健康关系暨牙周基础治疗”这一主题,以病案报告、讨论、专题研讨的形式,就牙周病系统治疗及牙周病与全身疾病的关系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共同研讨牙周疾病领域近年来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升牙周学科的发展,开拓视野。国内外著名的牙周病学专家和学者将给与会者带来深入浅出的学术演讲,对提高牙周疾病的防治、促进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关系的深入研究有着积极的意义。




研讨会会场
 


周诺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讲话


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专业委员会主任孟焕新教授致辞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