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健康促进与口腔医学发展”西部行活动-广西儿童口腔临床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儿童牙科     作者:黄华     发布时间:2010-04-30     点击:0


由中华口腔医学会主办,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广西口腔医学会承办的“口腔健康促进与口腔医学发展”西部行系列活动——广西儿童口腔临床技术培训班于2010424-25日在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举行。本次学习班特邀我国著名的儿童口腔医学专家,中华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儿童口腔科主任葛立宏教授;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儿童口腔科主任王小竟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预防科荣文笙教授亲临我院授课。来自全区各地130余名口腔医师参加了学习培训。

在简短的开班仪式上,中华口腔医学会副秘书长丁笑乙教授总结了西部行活动三年来取得的成果,三年来西部行活动所到之处,深受学员欢迎,极大地推动了西部地区口腔医学的发展。这次在广西举办 “儿童口腔临床技术培训班”在全国还是首次开班,体现了广西对儿童口腔健康的关注,将对广西儿童口腔医学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广西口腔医学会副会长陈文霞教授感谢中华口腔医学会对广西的大力支持,西部行活动在广西开展三年以来,为广西的基层医院送技术、送设备,并邀请全国的著名教授来广西讲学,极大地促进了广西口腔医学的发展。

学习班上,葛立宏教授就《儿童口腔健康管理的理念及临床实践》作了精彩演讲,提出牙科医师要树立儿童口腔健康管理的理念,儿童在生长发育过程中,每个阶段都存在口腔的重要事件,需要牙科医师了解并掌握解决问题的办法。王小竞教授就《儿童牙列咬合诱导临床实践》专题,对儿童时期咬合问题的诊断、治疗方法及预后的判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荣文笙教授就《群体儿童局部使用氟化物防龋的循征医学评价》专题,以循征医学为基础对氟化物防龋的应用、效果进行了临床指导,使学员得到科学使用氟化物防龋的新理念。

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儿童牙科主任黄华教授,李志辉医师,麻醉科沈浩林副主任医师分别就《儿童牙外伤新思路》、《儿童牙科新材料新技术应用》、《儿童牙病治疗镇静全麻技术》作了专题讲座。

 “口腔健康促进与口腔医学发展”西部行活动是一项为提高西部地区口腔医疗水平的公益性活动,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通过承办此次活动为广西的基层口腔医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中华口腔医学会副秘书长丁笑乙教授讲话


                                                    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

广西口腔医学会副会长陈文霞教授致辞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预防科荣文笙教授授课


                                                                                                      会 场


                                                                                                  合 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