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广西牙周基础治疗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口腔医院     作者:曾启新     发布时间:2010-04-30     点击:0


424-25日,第三届广西地区规范化牙周基础治疗培训班在广西贵港市人民医院门诊内科楼六楼会议厅举行,此次培训班为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健康促进与口腔医学发展”西部行系列活动之一。

牙周病是人类口腔高发疾病,我国70%以上的成年人患有牙周疾病,已经成为成年人拔牙的首要原因。另一方面,我国从事牙周专业的人员稀少,绝大多数病人没有得到规范系统的治疗。因此,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专业委员会致力于推进和开展规范化的牙周基础治疗,计划连续5年对对全国基层口腔医师进行牙周基础治疗技术培训。这是本项目第三次在广西举办。

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区各地95名口腔科医生参加培训,广西口腔医学会会长欧子民教授、广西口腔医学会秘书长曾晓娟教授、贵港市人民医院甘渭河副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词。

培训班向学员们介绍了牙周病的诊断、影响牙周健康的局部因素及口腔治疗中应注意的问题、牙周治疗计划的制定、规范化的龈下刮治及根面平整术、牙周治疗中的口腔卫生指导以及判断牙周炎患者及患牙预后时应考虑的因素。培训班还进行了牙周基础治疗技术的实际操作培训,获得了学员们的欢迎。一些学员表示自己是带了任务来学习,不但自己要学好,回去后还要向同事介绍学习成果。

此次活动为规范广西基层口腔医师牙周病临床诊疗技术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