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信息来源:院办     作者:文/颜凤清 图/龙玲     发布时间:2010-06-17     点击:0


613下午,我院住院部九楼多功能厅宾朋满座,洋溢着浓郁的学术氛围。继当天上午担任我院口腔颌面外科研究生论文答辩评委之后,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教授应邀于当天下午在我院作了关于牙齿干细胞组织再生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副校长、院长周诺教授主持。院党委李郁风书记、陶人川副院长、王懿明副书记以及全院教职员工、研究生、本专科生参加了讲座。

周诺教授对王松灵教授于百忙之中来我院讲学表示衷心感谢,对其在口腔医学前沿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十分赞赏,并希望通过讲座,我院广大师生有所启发,并积极投身于口腔医学领域的前沿的学术研究。

王松灵教授是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担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是全国政协委员。他一直从事口腔颌面外科学的教学、科研、医疗工作,是国际口腔医学杂志《Oral Diseases》、《Oral Surgery, Oral Medicine, Oral Pathology, Oral Radiology, Endodontology》编委,主编《口腔分子生物学与口腔实验动物模型》等专业书籍,发表SCI论文数十篇,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

当天下午,王松灵教授作了题为《基于牙齿干细胞的组织再生研究》的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了他的学术团队利用牙齿干细胞的功能、作用机理等,在实验及临床中开展牙齿干细胞组织再生研究取得的进展,并展望了未来牙齿干细胞在治疗牙齿疾患、牙周疾患等方面的美好前景。讲座结束后,听众获益匪浅,并意犹未尽地纷纷王松灵教授提问,并得到了王松灵教授详尽的解答。


周诺教授主持讲座


王松灵教授作精彩的演讲

满座听众


周诺教授为王松灵教授颁发感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