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隆重召开

信息来源:口腔医学院     作者:文/靳芳卉 图/李伟雄、雷泽斌     发布时间:2010-11-01     点击:0


作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在医疗卫生领域两年一度的专门论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我校协办、口腔医学院承办的第二届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开幕式于1029日上午在南宁隆重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卫生部部长本梅·达拉洛、自治区副主席李康,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彬、中国工程院院士邱蔚六以及中国和东盟各国卫生部官员、口腔医学专家约250名嘉宾出席本次论坛。

上午1030分,论坛正式开幕。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疾控局副局长孔灵芝、自治区主席马飚、老挞共和国卫生部部长本梅·达拉洛、柬埔寨王国卫生部副秘书长赫姆·钦、菲律宾共和国卫生部部长助理保利恩·让·尤比尔等先后致辞。开幕式由自治区李康副主席主持。

孔灵芝说,中国卫生部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口腔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重视与其他国家的交流与合作。希望东盟各国、海内外口腔医学界专家能以中国—东盟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为基础和平台,积极探索和推动中国和东盟国家之间医学领域合作机制建设,不

断丰富和拓展中国与东盟全面合作关系。

    马飚说,中国—东盟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的举办,从政府层面整体积极推动了中国与东盟口腔医学合作发展,两年来,成果丰硕,达到了预期目的。今后我们还将深化中国与东盟国家在教育、科技、医疗卫生等领域的合作,为中国与东盟各国的合作提供新的交流空间,提供更为广阔的视野。进一步加强与东盟国家的交流与合作,把握商机,共同发展,为促进中国与东盟卫生事业和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做出积极贡献。

    本梅·达拉洛说,本届论坛的主题 “促进中国―东盟口腔领域全面合作,共享双赢”,将是一个崭新时代的开启,它会给我们东盟成员国和中国在口腔卫生教育、学术交流、职业培训和物美价廉的临床医疗设备的贸易方面创造更大量的机会,变得丰富多彩、硕果累累。

    赫姆·钦说,论坛的举办让我们有机会分享工作经验和管理策略,也让我们能更好的与东盟各国的伙伴尤其是中国相互合作,实现共同目标,更有效地促进口腔医学的发展。

保利恩·让·尤比尔说,随着技术的进步,我们可以通过保障适当而低廉的卫生服务,来帮助许多人获得更高标准的全面健康。希望让各国人民都实现获得高质量口腔卫生服务的权益。

本次论坛有来自中国和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越南等国的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官员参加。他们将围绕“中国—东盟自贸区背景下,中国及东盟各国口腔医学发展面临机遇与挑战”、“中国及东盟各国口腔医学教育交流与合作的状况与展望”、“中国及东盟各国口腔公共健康教育的经验交流”三个议题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就中国与东盟各国在口腔医学教育、口腔医疗信息以及各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行陈述与展望。

此外,还有来自美国、荷兰、澳大利亚、日本、以色列、东盟各国和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澳门等地区的口腔医学院校的著名专家、学者参加,并发表口腔学术主题演讲。

我校黄光武校长、夏宁副校长、赵劲民副校长、周诺副校长、唐安洲副校长参加了论坛开幕式并在前排就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