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年货”送上门

信息来源:口腔医院     作者:文/黎彦 图/颜凤清     发布时间:2011-01-30     点击:0

 


为适应不断发展的学科建设需要,进一步提高教师的科教水平及学生的科研能力,127日下午,我院邀请了校医学科学实验中心副主任何敏教授、副主任兼书记韦锦斌副教授等一行4人前来讲学。讲座由陶人川副院长主持。

讲座主要内容为介绍医学科学实验中心实验动物技术平台、细胞与免疫学平台、功能基因组学平台、蛋白质组学四大公共实验平台。四位主讲人分别介绍了各平台的硬、软件设施,包括各平台的一般情况、配备的各类型仪器设备及专业人才等,并结合国内外科研实例讲解了新购进高、精、尖仪器设备的参数、功能及适用范围。主讲人强调,构建公共实验平台是本着对相关资源进行整合集成、优化配置、合理布局、开放共享,提高仪器设备资源的使用效率,避免仪器设备的重复购置和浪费,保持科学仪器设备的先进性,秉着为科技创新提供支撑、积极服务科研和教学的宗旨,积极为学院师生提供科研技术服务。

新春佳节前的这次讲座无疑是送上门的“科技年货”,将对我院科研人员科研课题申报、科研课题实施等提供非常有意义的帮助。院党委李郁风书记及学院中青年学术骨干约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


何敏教授作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