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 讯

信息来源:口腔医院     作者:口腔医院     发布时间:2011-04-02     点击:0

 


由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首都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联合申报的2011年卫生部行业公益专项科研基金口腔重大项目《城乡居民牙病综合防治模式推广应用研究》已获批准。

该项目是我国自解放以来卫生部投入和规模最大的口腔公益性科研专项重大项目,资助金额达2375万元,体现了卫生部对口腔健康的高度重视。本项目旨在通过建立预防、监控、治疗、修复一体化的综合防治模式,整合口腔医学多学科技术,以患者为中心,以龋病为主线,通过技术规范、媒介推广和基地示范三个层面的协同研究,实施早期预防、疾病控制、规范治疗和效益监控。

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在政府的领导下联合社会各界开展了促进农村地区口腔健康为主题的“十元计划”,得到了卫生部与全国同行的认可与信任。在此背景下,本项目将广西作为农村牙病综合防治模式探索的主要示范基地,并以此为经验逐渐在全国推广。

此项目能落户广西,这是对我校口腔医学院长期开展口腔公共卫生所取得的成就给予的充分肯定和认可,也是对广西口腔医学所寄语的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