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口腔修复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修复科     作者:文/周凌燕 图/颜凤清     发布时间:2011-05-12     点击:0

 

为提高广西地区口腔基层医生的临床修复技术理论水平,为全区同仁提供与国内修复学资深专家面对面的交流机会,59日上午,由广西口腔医学会、附属口腔医院主办,口腔修复科承办的口腔修复学术讲座在医院九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陶人川副院长、广西口腔医学会欧子民会长出席讲座并讲话。

首先,陶人川副院长致辞。她指出,广西居民牙齿健康水平落后于全国平均水平,牙齿缺失现象和残根、残冠现象比较严重,口腔修复现状也不容乐观。希望通过系列口腔修复讲座,提高我区口腔从业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临床技术水平,更好的服务于人民大众。欧子民会长希望专家教授的讲座给广西口腔医生带来新技术、好方法,更好的促进广西地区人民群众的口腔健康水平的发展

随后,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赵克教授作了题为《牙体预备的关键问题与精细印模技术》专题讲座,他从牙体预备、排龈术、精细印模等方面,通过各种口腔修复的病例,形象地向与会人员讲述了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修复技术和修复材料。我院口腔修复科主任廖红兵博士作了题为《疑难全口义齿的舌侧集中合设计》专题讲座,他以通俗易懂的演讲深入浅出的讲述了舌侧集中合在疑难全口义齿设计中的重要性、必要性。

此次讲座吸引了全区各地300余名口腔从业人员前来聆听,并在听取学术报告后与两位演讲者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全场座无虚席,学术氛围浓厚。

 

陶人川副院长致辞


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赵克教授作专题讲座

我院口腔修复科主任廖红兵博士作专题讲座


座无虚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