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樊明文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信息来源:口腔医院     作者:口腔医院     发布时间:2011-12-02     点击:0


20111230下午,口腔医院九楼学术报告厅气氛活跃,我国著名的牙体牙髓病学专家、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名誉院长樊明文教授正在为口腔医学院的教职员工及研究生、本科生做《基础医学与临床口腔医学》的专题演讲,樊明文教授从人类的进化历程阐述基础医学对人类的健康和文明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剖析了近10年来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获奖的研究领域和获奖者的创新思维,以及基础医学对口腔医学发展的推动作用,并根据其自身在免疫防龋、口腔微生物方面的长期探索,结合国内外口腔医学专家的研究成果,给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讲座结束后,听众就相关的问题与樊明文教授进行了交流。讲座由陈文霞副院长主持。

樊明文教授主要从事龋病、牙髓病学和口腔生物学方面的研究,开创了利用DNA疫苗等免疫技术预防龋病的新领域,积极推动我国牙髓病的临床研究,促进了牙髓病学的发展,是我国开创和推动“口腔生物学”学科发展的早期倡导者之一。

樊明文教授作《基础医学与临床口腔医学》的专题演讲

陈文霞副院长主持讲座

众多听众

樊明文教授回答听众的提问


陈文霞副院长为樊明文教授颁发感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