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牙医 阳光伙伴

信息来源:文/曾晓娟 图/颜凤清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2-20     点击:0


---口腔医学院举办大型口腔知识系列讲座

 

“未来牙医,阳光伙伴”是口腔医学院和高露洁棕榄(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大型口腔知识系列讲座。该活动根据不同年级的学习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口腔健康相关知识讲座。从2009年始,至今已开展了三年, 受益学生近千人。

20111218晚在102馆举办了“未来牙医,阳光伙伴”口腔知识系列讲座开班仪式。院党委书记李郁风、副书记王懿明及学生办韦娜老师、莫书武老师出席了开班仪式。公共健康科曾晓娟主任主持开班仪式。李郁风书记在开班仪式上讲话,讲述了学习口腔专业知识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学习的机会,学好本领,将来才能做一名合格的牙科医生。

随后,邝海副院长给大学一年级口腔医学生讲授了“口腔医学的昨天、今天和明天”,让刚入学的学生了解口腔医学发展历史,使他们更加热爱自己的专业;公共健康科曾晓娟主任为二年级学生讲授了“自我口腔保健——谈谈牙刷与口腔健康”专题,让他们知道作为未来的口腔医师,首先要懂得如何保护自己的牙齿,然后才知道如何指导别人爱护牙齿;儿童牙科黄华主任为三年级学生讲述了“牙本质敏感症及治疗”专题;牙周粘膜科牙祖科副主任医师为四年级学生讲授了“牙周疾病与全身健康的关系”专题,扩展了他们的知识面,为他们未来的牙医人生打下了良好的专业基础。五年级学生面临毕业,毕业后如果创业的问题摆在了他们的面前,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将邀请在牙科诊所经营成功的人士,给五年级学生上“牙医人生”,为他们今后的就业指出一条道路。

老师们生动而幽默的语言和精彩的课件,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激发了他们积极思维和主动学习的热情,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增加了课外知识,取得较好的教学效果。

李郁风书记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邝海副院长为学生讲授《口腔医学的昨天、今天、明天》专题

曾晓娟主任为学生讲授《自我口腔保健——谈谈牙刷与口腔健康》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