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孤残 爱洒宾阳

信息来源:口腔医院     作者:文/黄华 图/雷白堤     发布时间:2012-06-20     点击:0

——我院初步完成广西“孤残儿童口腔疾病综合防治示范项目”

 

2012612,大雨磅礴,但丝毫抵挡不住我院志愿者们为孤残儿童口腔健康服务的热情。儿童牙科黄华主任带领12名社会服务志愿者,冒雨奔赴广西宾阳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由中央财政资助、民政部立项、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承担的广西“孤残儿童口腔疾病综合防治示范项目”,初步完成目标人群200余名孤残儿童口腔保健任务。

助孤活动得到宾阳县宣传部、共青团宾阳县委、宾阳县特殊教育学校以及宾阳县欣美口腔诊所的大力支持。县团委书记曾祥享亲临活动现场并致以热情洋溢的讲话,感谢我院的志愿者们为孤残儿童口腔健康付出的努力;宾阳县特殊教育学校游丽燕校长对我院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宾阳县欣美口腔诊所陈波医师对助孤活动给予鼎力协助,专门安排诊所停诊一天,为活动提供治疗场地和治疗设备,使助孤活动能够顺利开展。

612,我院师生们为宾阳县特殊教育学校在校的65名听障、视障和智障的特殊学生进行口腔疾病筛查,建立口腔健康档案以及口腔健康知识讲座。613,我院用专车分批接送需要治疗的儿童到宾阳县欣美口腔诊所,为32名适龄儿童进行窝沟封闭、氟漆防龋及恒牙龋齿充填。

我院社会服务志愿者们用他们的专业和爱心呵护这群特殊孩子们的口腔健康。至此,由我院作为广西唯一医疗执行单位开展的“民政部孤残儿童口腔疾病综合防治示范项目”已完成目标人群200余名孤残儿童口腔保健任务,下一步将进行资料整理和阶段总结,3个月后将对目标人群进行防治质量复查监控。

“孤残儿童口腔疾病综合防治示范项目”在宾阳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

儿童牙科黄华主任为孤残儿童上口腔健康教育课

我院用专车将孤残儿童接送到诊所

孤残儿童在诊室等候治疗牙病

医护人员为适龄儿童进行窝沟封闭、氟漆防龋及恒牙龋齿充填

医务人员与宾阳县特殊教育学校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