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诺副校长率领《民族地区牙病综合防治体系示范基地的建设和运行》项目组领导专家前往靖西县进行口腔干预技术培训与实施

信息来源:口腔医院     作者:口腔医院     发布时间:2012-07-01     点击:0

    6月25至26日,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我校副校长、《民族地区牙病综合防治体系示范基地的建设和运行》项目负责人周诺教授率领项目组专家、自治区卫生厅疾控处莫飞宇等前往百色市靖西县,开展该项目干预阶段工作,在对相关人员培训的基础上,对项目的实施工作进行了部署和现场指导。

项目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周诺教授指出,项目以靖西县作为农村牙病综合防治模式探索的主要示范基地,将会摸索出有效的口腔疾病防治模式,并进行推广,以促进人民群众的口腔健康。自治区卫生厅疾控处莫飞宇对项目开展寄予厚望,希望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与推广,造福老百姓。靖西县人民政府马葵英县长助理表示将在政府、卫生局与教育局、医疗机构等三个层次对项目的开展给予大力支持。靖西县卫生局黄真定副局长表示,将尽力协助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当地疾控中心相关人员,目标地区的乡镇卫生院院长及防保人员,目标小学、幼儿园的负责人和老师,口腔医疗机构医务人员逾100人参加了项目培训。

项目干预培训中,项目第二负责人陶人川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项目背景、基本情况以及工作部署;曾晓娟教授解读了项目工作手册及进行了口腔健康教育技能培训;黄华教授、钟小奕医师分别对当地口腔医疗机构成员及乡镇卫生院防保人员进行口腔预防适宜技术理论和操作培训。

集中培训之后,在靖西县卫生局、教育局、疾病控制中心、乡镇政府、乡镇卫生院相关人员陪同下,专家组一行前往新甲乡乡镇卫生院和万吉小学,指导当地的医务人员和老师如何进行口腔健康宣教,如张贴口腔健康知识宣传画,播放宣教光盘,示范正确的刷牙,发放口腔保健知识手册,赠送牙膏、牙刷等口腔健康用品等,同时还为学生们进行口腔健康检查。

项目培训班开班仪式

周诺教授在项目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

陶人川教授介绍项目背景、基本情况以及工作部署

陈文霞教授给学生检查口腔健康

曾晓娟教授解读项目工作手册

黄华教授、钟小奕医师进行口腔预防适宜技术理论和操作培训

专家组前往新甲乡乡镇卫生院调研

周诺教授向小学生赠送口腔保健知识手册以及牙膏、牙刷等口腔健康用品

小学生们很开心领到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