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中华口腔医学会“口福行动”试点项目

信息来源:修复科     作者:曹勇     发布时间:2012-08-10     点击:0

近日,中华口腔医学会在西部地区开展了资助老年人的“口福行动”。此活动的口号是“幸福晚年有口福”,旨在使全社会重视和关爱老年人的口腔问题,提高西部地区老年人的口腔卫生保健水平。该项目由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承接社会服务试点项目经费,中华口腔医学会也将同时启动“西部发展基金”做为配套经费进行资助,为800名贫困老年人免费镶复义齿。20126月起,我校附属口腔医院修复科成为该活动活动执行单位之一,已正式启动首轮名为“口福行动”的大型公益项目。

此次“口福行动”除了展开全民口腔普查外,我院还将资助10名全口无牙或余留牙在4颗以下的贫困老年人,病人签署受益对象确认书后即可开始治疗并减免全部治疗费用。本项目的第一负责人为周诺教授,口腔修复科将本着“质量优秀、医疗安全、传递爱心、方便群众”的原则,扎扎实实做好项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