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孤残儿童口腔疾病综合防治示范项目》进入复查阶段

信息来源:口腔医院     作者:颜凤清     发布时间:2012-10-22     点击:0

101519日,我院副院长陈文霞率领专家组黄华主任、罗莉教授、吴煜副主任、高碧云医师一行,分赴南宁市明天学校、南宁市社会福利院、南宁市盲聋哑学校、宾阳县特殊教育学校等项目工作点,开展《孤残儿童口腔疾病综合防治示范项目》的复查工作,目的是为了了解受助儿童的恒磨牙窝沟封闭、龋充填治疗的质量。根据项目的要求随机抽取了70%的受助对象(约140人)进行复查,采取现场检查受助儿童的口腔情况,核对原始资料,查看窝沟封闭和充填物的完好情况,询问口腔健康教育对口腔健康行为影响的效果等内容。

今年531日,由中央财政资助、民政部立项、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承担的《孤残儿童口腔疾病综合防治示范项目》在广西启动。我院作为该公益项目在广西的执行单位,先后组织口腔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为社会救助机构的200余名6-12岁孤残儿童提供了包括口腔健康教育、口腔健康检查、免费恒磨牙窝沟封闭、局部用氟等防龋措施以及免费恒牙龋充填治疗等一系列的口腔疾病综合防治服务,个别牙病严重且有智力障碍的患儿在我院接受了全麻醉下的牙病治疗。

帮助孤残儿童维护口腔健康意义深远。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孤残儿童口腔健康的关注,促进孤残儿童口腔健康水平的提高,拓宽维护孤残儿童口腔健康的途径,进一步推动广西口腔卫生工作的发展,为促进全区口腔健康做出示范。

专家复查儿童的恒磨牙窝沟封闭、龋充填治疗的情况

专家向学校赠送刷牙模具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