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健康促进与口腔医学发展西部行”系列口腔技术培训班在南宁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口腔医院     作者:颜凤清     发布时间:2013-03-22     点击:0

201331316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主办,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广西口腔医学会承办的“口腔健康促进与口腔医学发展西部行”系列活动——广西口腔种植技术培训班、广西牙周规范化治疗技术培训班在南宁成功举办。开班仪式上,中华口腔医学会副秘书长岳林教授发表简短致辞,她阐述了 “西部行”的重要意义,展望了口腔种植技术、牙周治疗的广阔前景,希望通过专家们对西部口腔医务人员培训,进一步推动西部地区口腔医学的发展。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广西口腔医学会副会长陈文霞教授对中华口腔医学会给予广西的大力支持以及专家们精心演讲表示感谢。

    培训班上,来自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的邱立新教授、孙凤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的莫安春教授、满毅副教授,广东省口腔医院的张雄教授、钟德钰教授、徐琛蓉教授分别带来了关于口腔种植技术、牙周治疗前沿技术的学术演讲,使学员们享受到了口腔前沿技术的盛宴。

来自广西各市县的200多名口腔医师参加了口腔种植班学习班,150多名口腔医师参加了牙周治疗技术培训班。其中有30名学员参加了口腔种植技术、牙周治疗技术操作培训,他们主要来自“西部行”目标医疗机构、口腔医学继续教育基地以及广西地区的口腔医疗机构。此次活动深受基层医师的广泛好评,推动了广西口腔种植技术、牙周治疗技术的普遍提高。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历来重视员工的职业技术培训,积极开展新技术的推广。“西部行”活动自2008年在广西启动以来,中华口腔医学会每年组织国内知名口腔医学院校的专家在广西开展口腔医学理论学习和技术培训班,得到了口腔医院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响应,以此为平台还带动全区各地的口腔医务工作者前来参加专家培训、进修提高,培养了一批广西口腔医疗技术骨干,促进了西部口腔医学发展,提高群众口腔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