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儿童咬合诱导实用技术培训班

信息来源:儿童牙科     作者:黄华     发布时间:2013-03-29     点击:0

    201332526日,经广西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批准,由我校口腔医院儿童牙病科主办、齿科技术中心协办的“儿童咬合诱导实用技术培训班”在口腔医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区70余口腔医师参加学习,其中妇幼保健系统的15名医师参加专业技术操作训练。

学习班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专业委员会委员、我校口腔医院儿童牙病科主任黄华主任医师主讲,她详细介绍了儿童口腔咬合诱导新理念及实用技术,内容包括儿童口腔健康管理、儿童口腔临床诊疗思维、儿童控龋及无痛治疗新技术、儿童牙弓间隙保持、儿童错合早期矫治技术等。学习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侧重临床应用。15名学员经过实验室操作培训,掌握儿童咬合诱导基本技能,做到学以致用,经考试合格,授予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Ⅰ类6学分。

学习班的举办推动了广西儿童口腔医学的发展,对提高广西儿童口腔健康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学习班得到了南宁市荣鑫医疗器材有限公司、国药前景口腔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高露洁棕榄(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山八齿科有限公司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