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召开庆祝2013年教师节暨教学科技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口腔医院     作者:颜凤清     发布时间:2013-09-13     点击:0

今年910日是我国第29个教师节,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后的第一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同心共筑中国梦”,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口腔医学院抓住教师节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于910日晚,在住院部9楼学术报告举行庆祝2013年教师节暨科教表彰大会。副校长、院长周诺,院党委书记邓砚、常务副院长陈文霞、副院长邝海、副书记王懿明、副院长廖红兵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逾300人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副院长陶人川主持。

会上,邓砚书记宣读学院《关于表彰2012-2013学年度先进教研室、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和优秀客座教授的决定》,廖红兵副院长宣读学院《关于对科研项目立项、SCI论文奖励的决定》,陶人川副院长宣读《关于教学奖励与成果表彰的决定》、《关于奖励教材及专著编写人员的决定》、《关于奖励人才培养项目资助人员的决定》等。

口腔颌面外科学青年教师李鸿艺向大家分享了他身为人师的经历以及从教过程中的教育理念、教学特点等。中国学生代表曾浩、越南留学生代表黎汝宝孝代表全体学生给老师们送上深深的节日祝福,感谢老师的栽培之恩。

表彰大会上,副校长、院长周诺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向辛勤耕耘、恪尽职守的全院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一个学年,学院在教学和科研领域呈现出突飞猛进的发展态势。提出科研年,争取项目上质上量,提高科研成果产出这一奋斗目标后,学院加强科研管理工作,鼓励和支持科研立项、成果申报,培育优秀的学术团队,把科学研究工作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就获得5项资助,在中国口腔院校获得国基金的年度排名中,与同济大学等学校并列第9位。学院整合各学科优势资源,申报了广西区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和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

教学方面, 学院加大投资建设教学基地,在建成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的KaVo仿真头模口腔临床实践教学模拟实验室基础上,将购置具有示范教学功能和模拟操作评估考核功能的4DDS-100系统。学院正在建设中的天鹰口腔技能实践中心将更好地让学生进行临床技能模拟实践,提高教学效果和质量。学院申报自治区教学成果《面向全国辐射东盟创新口腔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及教学实践基地建设》获得2012年广西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特等奖,是学校选送7项参评中唯一入选获特等奖项目。在第三轮学科评估中,学院在同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院校当中,排名前列。

副校长、院长周诺希望广大教职员工能以弘文励志、启智求真的教育理想,修身立德、淡泊明志的师表风范,上下求索、教研并举的进取精神,以生为本,怀着诲人不倦的育人情怀,爱岗敬业、严谨笃学、勇于创新, “立德树人,同心共筑中国梦

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快的音乐声中,先进教研室负责人、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教学成果奖、教材著作奖、科研成果奖等奖项获得者依次走上领奖台,从领导手中接受表彰。

学院将继续秉持卓越·精萃之理念,以辐射东盟,走向世界国际化教学为目标,继续推进学院的教学与科研建设,实行教育精英化、国际化,打造口腔专业教育品牌,用睿智和责任共同铸就更辉煌的口腔医学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新跨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