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坛】美国密西根大学牙医学院王鸿烈教授一行莅临口腔医学院参观讲学

信息来源:口腔医院     作者:口腔医院     发布时间:2013-09-26     点击:0

923上午,受副校长、口腔医学院院长周诺教授邀请,美国密西根大学牙医学院终生教授、牙周研究生项目主任王鸿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二门诊唐志辉主任一行五人莅临口腔医学院参观讲学,受到我校副校长周诺教授的接见。周诺副校长代表我院对王鸿烈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随后,王鸿烈教授作了题为《Ideal Implant Placement for Long-term Stability Appearance》专题学术讲座,围绕牙种植学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激起了参会人员很大兴趣,口腔医学院教职工以及广西区内的口腔医学同仁近200人出席并聆听了讲座。口腔医学院副院长陶人川教授主持了讲座。

在副校长周诺、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邓砚,副院长邝海、副院长陶人川的陪同下,王鸿烈教授一行参观了口腔医学院的标准化口腔实践技能模拟教学培训基地Kavo实验室,牙科临床技术评估、考核及导引系统DDS-100系统,108馆口腔医学基础部等教学基地以及正颌外科中心、正畸科、儿童牙科、干部保健科等临床诊室,他们对口腔医学院与时俱进的发展理念、先进的教学和医疗设备、优雅的就医环境给予高度评价。

 

 

附:王鸿烈教授简介

王鸿烈,美国密西根大学牙医学院终生教授,牙周研究生项目主任,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客座教授。1983 年在台湾台北医学大学毕业,1987 年于凯斯西储大学获牙周病学硕士学位,2008 年获得日本广岛大学博士学位。

专长和主要研究方向:牙种植、骨移植、骨生长因子和牙周成形手术。2004 年至2010 年任美国牙周学会董事会成员, 2010年任国际口腔种植大会科学主任,现任Journal of Clinical Periodontology, Journal of Periodontolo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ral Maxillofacial Implants等十余家英文学术期刊杂志编委或主编已发表与牙周和种植牙相关临床研究论文二百余篇, 在国际学术会议做专业领域相关演讲600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