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新春学术大讲堂

信息来源:科研办     作者:文/粟小平 图/董敏     发布时间:2018-01-10     点击:0

201818日,口腔医学院在住院部9楼学术报告厅及3D多媒体教室分会场成功举办了“2018年新春学术大讲堂”学术专题报告会。副校长、院长周诺教授及全体院领导、学院300多名师生员工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陶人川教授主持。

周诺副校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词。他向参加讲座的师生们隆重介绍了五位专家,并对五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及衷心的感谢。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名誉院长樊明文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学术院长周学东教授,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同济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院长王佐林教授,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副院长闫福华教授,中国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牙周病学教研室主任潘亚萍教授五位国内口腔界知名的专家进行精彩讲学。

学术报告会上樊明文教授作了题为《根管充填材料的发展和创新》的演讲,从充填材料的发展、分类及应用等方面,结合临床治疗实例,详细地介绍了各种充填材料的特性及利弊,并为今后充填材料的发展方向和思路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周学东教授作了题为《牙种植修复的临床微生物评价》的演讲,给我们呈现了其研究团队正在开展的口腔微生物基因组计划项目,给我们提供了大量的微生物与口腔疾病相关研究的方法与策略;王佐林教授作了题为《ALL ON 4 /斜形植入种植体技术的发展》的演讲,从ALL ON 4概念、历史到临床应用的现状进行了详细描述,并重点陈述了ALL ON 4技术开展的基本原则与要点;闫福华教授作了题为《种植体周围炎的诊断、治疗和种植体周维护》的演讲,他从临床病例分析入手,向我们展示了最新的种植体周围炎的诊疗、维护的最新技术与方法;潘亚萍教授作了题为《牙周现代治疗技术新进展》的演讲,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微创治疗和显微外科手术等现代技术在牙周治疗、牙周组织再生等方面的应用。

周诺副校长、罗萍书记为各位专家颁发了感谢状,感谢各位专家不辞辛劳,给学院师生员工带来的精彩学术演讲。

五位教授的精彩演讲展示了口腔医学牙体牙髓病学、口腔种植学及牙周病学等学科前沿技术和最新研究成果,为学院口腔医学临床及科学研究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启迪。

 

周诺副校长致欢迎辞


樊明文教授谈根充材料的演变和创新


周学东教授谈牙种植修复的临床微生物评价


王佐林教授谈ALL ON 4 斜形植入种植体技术的发展


闫福华教授谈种植体周围炎的诊断、治疗和种植体周维护


潘亚萍教授谈牙周现代治疗艺术


新春学术大讲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