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广西科协征集2010年调查研究课题的通知

信息来源:kqyy     作者:kqyy     发布时间:2010-02-24     点击:0

院内各科室:

根据广西自治区科协《关于征集2010年调查研究课题的通知》(科协调字〔20101号)文件要求,2010年广西区科协将以公开申报和委托研究的方式,开展决策咨询类课题研究和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研究工作。区科协对此次征集到的课题有选择的、通过招投标的方式进行立项。现将我校组织课题征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各有关单位要及时传达通知精神,积极发动,合理安排,认真组织科研人员填报《2010年广西科协课题研究申报表》(见附件)。

二、课题内容:

1、决策咨询类课题

着重围绕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热点问题、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项目建议应突出强调问题导向,突显前瞻性、全局性和战略性,充分体现支撑决策、服务决策的宗旨,注重发挥跨学科、综合交叉的优势。

2、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类课题

围绕我区科技工作者队伍的结构、素质、变化趋势、流动情况、权益保障、思想动态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通过问卷调查、专题调研等方式,准确把握并及时反映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呼声,为党和政府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参考。项目建议应为针对区域、行业特点开展的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工作,不支持设备、基础建设类项目。

3、自身发展建设类课题

针对科协及所属团体的性质、功能、定位及组织体系、运行机制、活动方式等方面开展研究,探讨提出加强和改进科协及所属团体特别是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建议,以推动科协及所属团体的科学发展。

三、请各科室于227日前将《2010年广西科协课题研究申报表》(一式两份)交至人事科,同时上交电子版。

附件: 2010年广西科协课题研究申报表

 

质控信息综合科

20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