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芳河

信息来源:KQYY     作者:kqyy     发布时间:2018-02-28     点击:0


    庞芳河 男,中共党员,医学硕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院长助理。19869月入读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专业本科,19917月毕业后,获医学学士学位,留校从事口腔颌面外科学教学、临床、科研工作。19959-19986月在广西医科大学攻读口腔医学硕士研究生,199612月获讲师资格,19986月获医学硕士学位,200212月获副教授资格,20009-20049月任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医教科副科长,质控办主任,口腔颌面外科支部书记,20049-200812月任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质控信息科科长、质控办主任,200812-20145月任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质控信息科科长、质控办主任,院长助理。

长期从事口腔颌面外科学学的教学、医疗、科研工作,为人师表,以身作则,有良好的师德,教学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学习,教学效果良好,深受学生好评。主要研究方向为口腔颌面部组织软硬组织缺损的修复重建,尤其擅长牙槽外科、牙槽骨缺损修复、正畸微型种植支抗体植入、口腔种植外科、前牙美观区种植修复、牙-牙槽骨复合型缺损等复杂病例的外科技术,对待病人热情,具有良好医德医风,深到病人的首肯。先后主持省部级科研课题4项,参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1999年获得广西教育厅科学基金资助课题《骨髓基质细胞复合物移植修复骨缺损的研究》(20000008号),在区内率先开展骨组织工程学的研究,为临床寻找修复骨缺损的新途径提供理论基础。2007年获广西科技厅科学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课题《口腔颌面部缺损修复供受区组织感觉小体形态学比较》(桂科自0728127),2007年获广西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一项(排名第三)。发表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