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室

信息来源:监察室     作者:监察室     发布时间:2018-09-06     点击:0

一、科室简介

监察室是医院内设监察机构,是在医院党委、行政和纪委和校监察部门的直接领导下,行使内部行政监察职能。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对监察对象实施监察,贯彻执行学校和医院决议、决定和规章制度的情况,并依法保护其行使职权。以保护政令畅通,维护行政纪律,促进廉政建设,改善行政管理,提高行政效能。

二、监察对象

医院各级行政管理部门及工作人员。

三、主要职责

1、检查医院各级管理部门、临床科室在遵守和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政府决定命令的情况以及执行医院决定、规章的情况。

2、对监察对象违反行政纪律行为和医院规章制度行为的检举、控告,依法保护检举人、控告人的合法权利。受理监察对象不服从政纪处分的申诉,保障监察对象的合法权益。

3、调查处理监察对象违反行政纪律和医院规章制度的行为。根据调查结果提出监察建议或监察决定。

4、对经立案检查必须给予行政处分的医院任命的行政管理人员作出监察决定,依据干部管理权限作出处理。

5、受理监察对象不服医院行政处分决定的申诉。

6、加强专项监察工作。重点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监察。发挥监察职能作用,参加医院对监察对象的考核、评议,参加医院的基建工程、药品、设备、物资招标采购等监督工作。

7、协助和督促有关单位总结经验教训,健全规章制度。协助医院行政,会同有关部门对监察对象进行遵纪守法、职业道德、医德医风教育。

8、完成院长和上级监察机关交给的其它监察任务,协助院内外监督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四、监察室主任职责

1、在主管院领导的领导下,负责医院监察室全面工作,组织制定和实施纪检监察工作计划,监督检查各项工作的执行和落实情况。

2、掌握医院监察对象在贯彻落实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及条规方面的情况。

3、参加医院对监察对象的考核、评议,参加医院的基建工程、药品、设备、物资招标采购等监督工作,提出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的建议。

4、受理监察对象的来信来访,调查处理监察对象违反政纪和医院规章制度行为,提出监察建议或监察决定。

5、协助纪委书记抓好廉政制度建设和宣传教育工作。

6、协助纪委书记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业务建设。

7、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8、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和完善有关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