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介绍

信息来源:口腔种植科     作者:口腔种植科     发布时间:2018-09-19     点击:0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口腔种植科成立于1994年8月,前身为广西医科大学—美国庆瑞口腔种植研究中心,是国内最早成立并开展口腔种植临床工作的专业化科室之一。20多年来,在口腔种植学专业领域所作的研究及工作已得到国内同行的认可,科室成立迄今共完成近10000余例各种条件下的牙种植修复,十年成功率达95%以上,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科室现有多套国际著名种植系统,国际一流的专用手术设备,配备专用消毒设备和专业技工修复加工室。

科室诊疗范围包括各类牙列缺损和牙列缺失的种植修复,同时还开展了多项先进的多种种植技术,如上颌窦底提升,块状骨移植,微创植牙,即刻种植与即刻修复骨缺损后的功能性重建与修复技术等。病例数量及临床修复效果均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得到了广大患者的赞誉。近年来,随着口腔颌面部CBCT(Cone Beam CT)、超声骨刀、计算机辅助设计及制作(CAD/CAM)、3D打印技术的应用,临床上对患者颌骨结构的三维重建及术区植入位点的定位更加准确,为复杂种植病例的成功提供了更强有力的保障。

本科室积极开展种植修复相关的基础性研究,在国内外知名杂志上发表多篇论文,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广西卫生厅重点课题1项。

科室由受过专门系统培训的种植医师5人(博士1人,硕士4人)及护理人员4人组成专业种植团队。医护人员除接受系统的种植培训外,曾多人次赴奥地利维也纳多瑙医院、维也纳医科大学牙学院、华西医科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著名种植中心学习和交流,促进科室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