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科科室特色

信息来源:不详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8-09-19     点击:0

数字化口腔修复

口腔修复科已向数字化修复、精准化修复发展,引进了CAD/CAM椅旁即刻修复系统、数字化美学修复设计系统、修复显微仪器、T-SCAN牙合力分析系统等先进设备,利用现代数字化技术开展固定修复、美学修复等,弥补传统技术的不足,有效缩短就诊时间。

微创美学修复

利用全瓷贴面、全瓷粘接桥、全瓷嵌体等技术,以最小的磨牙量对符合适应证的缺损牙和缺失牙进行美学修复,既符合生物学原则,又能获得良好的美学效果。

全瓷美学修复

利用氧化锆、玻璃陶瓷等当代最新全瓷材料修复缺损牙和缺失牙,既可获得与天然牙相似的无金属结构和美学特性,也可获得最佳的组织相容性效果,同时无金属修复也代表了目前口腔修复的趋势。

种植修复

随着种植材料和技术的发展,种植手术日趋简化、微创,“以修复为导向”已成为当代口腔种植的核心理念,种植修复更关键的是获得能正常行使口腔功能、具有良好美学效果的修复体。以擅长制定综合修复方案、美学修复及咬合调整为特点的种植修复技术是口腔修复科的优势。

全口缺失牙的综合修复方案

对于全口缺失牙患者,可依据患者牙槽骨吸收程度、口腔软硬组织条件、修复的复杂程度、患者经济条件等情况,综合制定基于种植技术、改良型和传统技术的适宜于患者的修复方案。

基于功能性颌位转移的咬合重建技术

对于咬合关系缺失或紊乱的患者,通过功能性颌位转移真实模拟患者的下颌运动特征,可对患者的咬合关系和咀嚼功能进行精细的重建和调整,使修复体与患者的口颌系统功能、个性化下颌运动和咬合特征相适应,使患者能更快适应修复体,实现良好的修复效果。

多学科合作的修复模式

修复科通过与牙体、牙周、正畸、口腔颌面外科等多学科合作,共同制定科学、系统、全面的修复解决方案,为疑难修复患者提供最佳的修复诊疗服务。

渗透树脂修复

渗透树脂技术是一种微创解决牙齿脱矿问题的新技术,对于牙齿脱矿、矿化不良、白斑及早期龋的治疗提供了新的方法。

 

 

口腔修复科相关疾病:

牙体缺损(龋齿、牙外伤、磨耗、酸蚀症等)

牙列缺损(部分牙缺失)

牙列缺失

牙齿隐裂

畸形牙

变色牙(氟斑牙、四环素牙等)

食物嵌塞

咬合紊乱

颞下颌关节疾病

颌骨缺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