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入学活动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文/杨心圆 图/邓海阳、韦娜     发布时间:2018-09-13     点击:0

2018年9月8日,2018级口腔医学院的迎新生活动如期展开,虽然九月秋风微凉,但新一届的口腔学子脸上绽放的自信笑容和怀揣梦想的青春气息,仿佛盛夏的骄阳,让口腔医学院的师生印象深刻。

准备充分  喜迎“萌新”

为了迎接新生们的到来,2017级的同学们早早的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除了进行迎新培训外,还给师弟师妹们精心准备了一个“新生大礼包”,礼包里除了有学校要求分发的《新生入学指引手册》、心理健康宣传折页以外等等相关资料以外,还有小礼品,例如牙膏、水性笔、矿泉水、师兄师姐写给新生的信等等。礼物虽小,但这贴心的小礼物让初来乍到的新生们感受到了学院师生给予的关怀和温暖。

9月8日上午,迎新活动正式开始。口腔医学院的服务站点虽小,但却充满人情味,每一个环节都贴上了指示标牌,方便新生了解流程。站点里还设置了报到处接待处行李看管处家长休息处几个区域,17级的同学们把每一个区域都管理得有条不紊。每个新生到达后2017级的同学都微笑服务,热情接待,陪同新生们办各种入学手续,给新生们带路,向新生们介绍学校和学院的情况,给新生们解答疑惑等等。

“终于能以学长的身份向新生介绍我们的学校,我真的感到很自豪,再多跑几趟也不感觉累。”一名接待组的成员感慨道。

走访宿舍  关心生活

9月8日下午,在李松峰副书记的带领下,学生办的辅导员韦娜老师、杨心圆老师以及18级新生班的班主任赵亮老师一同走访了新生的学生宿舍。在新生宿舍里李松峰副书记与同学们亲切交谈,悉心询问大家来自哪里,生活上是否习惯等等,并叮嘱新生们注意宿舍安全卫生问题,还告诫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会独立思考、独立学习、独立生活。如果遇到困难,要互相帮助,及时与学生办老师、班主任联系。

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怀下,新生们备受鼓舞,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信心,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学习,充实自己,好好把握大学生活。

入学教育  启迪新生

9月10日上午,在108馆401教室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学院党委李松峰副书记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祝贺。李书记以学长的身份开场,瞬间拉近了和新生们的距离,大家都觉得书记亲切和蔼。书记给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的各个部门。为了让大家迅速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书记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解了在大学应该如何学习、应该如何开阔自身的视野,充实自己。最后书记还强调医学生应该有使命感,热爱自己的祖国,要树立起为祖国医疗事业奋斗终生的远大理想信念。

学生办韦娜老师则勉励新生们在大学里勤奋学习,及时转变学习方法,适应大学的学习节奏,合理安排时间,同时提醒新生们要注意安全和遵守纪律。班主任赵亮老师教育同学们在思想上要有信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上要遵循医学的学习规律,同学们要勤加练习,做到多思考和多操作,把理论和实践充分结合起来。几个师长的谆谆教诲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随后,学生办的杨心圆老师让同学们逐一上讲台自我介绍,同学们活泼开朗、极富创意的介绍让教室里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最后杨老师宣布的班委的名单。一堂既生动又有意义的入学教育可由此落下帷幕。

今年的新生入学活动都开展得十分顺利,远离家乡的新生们在口腔医学院找到了家的感觉,也开启了人生的新历程。在往后的求学路上,口腔大家庭让新生们不再孤单。

校领导巡查服务站点

服务站

忙碌的服务站点

服务站点前的合影

李松峰副书记做新生入学教育

走访新生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