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学子荣获第二届全国口腔医学生“华南杯”临床技能邀请赛三等奖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李丽媚     发布时间:2018-09-13     点击:0

 

9月7日-8日,由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主办的第二届“华南杯”全国口腔医学生临床技能邀请赛在广州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拉开帷幕。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学子首次参与此次盛会,与中山大学、北京大学、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空军军医大学等21所来自全国知名口腔院校的代表队同台竞技,共展风采;我院学子沉着应对,稳定发挥,最终斩获比赛三等奖。

喜获“华南杯”三等奖

 

陈文霞院长出席授旗仪式

 

口腔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赛事,积极筹备赛前培训工作方案,组织院内各教研室精锐师资以及广西医科大学第一临床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等精英教师组成教练团。经过培训老师从理论到技能详尽的强化训练及考核,最终选拔出韦日霞、黄臻、苏素、唐乙雲4位参赛选手。在院领导及教学办、各教研室培训老师大力支持下,参赛学生全力以赴,反复操练、总结,改进,充分利用一切教学资源,集全院之力,在最短的时间内提高选手们的总体水平。

“华南杯”开幕现场

学生比赛风采

评委点评

广西医科大学代表团合影

此次比赛由党委书记罗萍、副院长农晓琳领队,教学办许胜主任担任比赛牙解站评委组长,护理部主任文学锦作为技术指导共同参与本次出行。出发前夕,陈文霞院长出席授旗仪式,鼓励选手们拿出信心,积极参赛,赛出我院水平和风格。同学们精神饱满,必胜信念倍增。比赛分为临床技能操作竞赛及知识抢答两部分,其中临床技能操作竞赛分为牙解技能、开髓技能、牙体Ⅱ类洞预备技能,修复技能、口外技能、牙周技能以及心肺技能七个竞赛考站。几名选手意气风发,从容不迫,配合默契逐一完成七个考站的比赛项目和知识竞赛抢答项目。

此次华南杯临床技能比赛,我院组队虽最短,但领导们大力支持,各带教老师利用空余时间全力以赴培训学生,同学们刻苦操练,反复模拟训练,充分展现了我院较高的教学水平。但通过此次竞赛,也暴露出培训教学的问题,还需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期待来年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