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D】国际交流,共促发展——现代口腔医学研讨会成功举办(B场)

信息来源:不详     作者:文、图/新闻宣传组     发布时间:2018-10-20     点击:0

    2018年10月20日上午,第六届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之现代口腔医学研讨会B场在广西南宁南湖名都大酒店顺利举办。继19日下午A场顺利结束以后20日上午B场在众人的期待下也拉开了帷幕,围绕“数字化口腔医学”和“口腔干细胞”两个方面展开。

马里兰大学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学系主任徐华焜教授作了关于“Scaffolds Stem Cells for Bone Tissue Engineering”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美国目前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方面的先进医疗技术,为现代口腔医学研讨会B场拉开序幕。宾夕法尼亚大学牙学院主任施松涛教授“Orofacial Mesenchymal Stem Cells in Tissue Regeneration Immune Therapies”与会嘉宾介绍了口腔颌面间充质干细胞在未来医学中发挥的巨大作用,为口腔医学研究和应用明示了一个方向;日内瓦大Denis Kinane教授Precision medicine in Periodontics”为题,介绍了慢性牙周炎的精准治疗,深入讨论了在大数据时代如何推进精准医学治疗,这对医院的病案管理提出更多更高要求,助力精准治疗;马来西亚玛拉科技大学院长Mohamed Ibrahim Abu Hassan教授就马来西亚口腔医学教育的发展作了题为“Standard Quality Control on Dental Education ”的专题报告,加深了中国学者对马来西亚牙医教育体系的认识,也让各国牙科教育领域专家了解其独特的教育经验。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陶人川教授、天普大学杨懋彬副教授分别就“Infection control in dental health care setting”、“Regenerative Endodontics: Application of Tissue Engineering in Modern Dentistry”等口腔医学领域的问题作了相关报告,得到了国内外口腔领域专家和学者们的赞叹。

本届现代口腔医学研讨会分为A、B两场分别于10月19日与20日举行,现已圆满落幕。会议由国内外的口腔医学专家、教授、学者参与,对现代数字化科学技术以及口腔干细胞在口腔医学领域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展示了现代口腔医学最前沿的研究、最先进的科学理念、最高端的学术成果,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会,此次学术交流为进一步推进中国与东盟区域口腔医疗技术与口腔科学研究水平的提升做出有力贡献,同时传达各国携手并进,共同发展的美好心愿。

研讨会会议现场

日内瓦大学教授Denis Kinane做主题演讲

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凌均棨(右)

和缅甸曼德勒牙科医学大学副院长Ko Ko(左)

为宾夕法尼亚大学牙学院主任施松涛(中)颁发证书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