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暖人心 脱贫攻坚再发力

信息来源:院(党)办     作者:文/ 谢鸿鹏 董敏 图/董敏     发布时间:2018-10-26     点击:0

20181022日,我院医护人员到马山县里当瑶族自治乡龙琴村开展扶贫日活动。

经过近3个小时的车程,在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心血管专家曾志羽教授和口腔医院党委书记罗萍教授的带领下,一行10名专家医生来到龙琴村希望小学开展义诊活动。医生们为村民和师生们进行血压测量、健康咨询、口腔诊查、医学保健知识宣教等。针对广大农村师生和群众口腔保健知识普遍缺乏、牙科疾病没得到重视的情况,医护人员不厌其烦地向他们传授正确的刷牙方法和口腔保健知识。在两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医护人员为250多名师生群众完成了口腔检查,向学生发放口腔卫生宣传折页、儿童口腔健康保健手册、爱牙总动员画册以及爱牙作业本合计600份。

与此同时,罗萍书记等一行4人还前往龙琴村罗秀春、韦宏韩、潘庆忠等帮扶户家中进行访谈、调研、送温暖等帮扶工作,并与帮扶户亲切交谈,细细询问家中生活、工作、病人病情等情况,了解各家存在的困难。对于他们所面临的问题与困难,罗书记都耐心细致聆听,分析原因,研究解决对策,并鼓励他们要有脱贫信心,遇到困难要及时向驻村第一书记反映。最后,罗书记还嘱托我院驻村第一书记玉琨同志,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入调研、了解实际、寻找对策,聚焦精准帮扶,决战脱贫攻坚。

义诊现场(一)

义诊现场(二)

义诊现场(三)

义诊现场(四)

义诊现场(五)

访帮扶户罗秀春家

走访帮扶户韦宏韩家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