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D】第三届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优秀青年学生论坛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不详     作者:邱荣敏     发布时间:2018-10-26     点击:0

2018年10月19-20日,第三届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优秀青年学生论坛(以下简称“青年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本次青年论坛共邀请了东盟十国、欧美及中国各大名校的46名优秀青年学生参与,其中参赛者24名、观赛者22名;评委由包括了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著名学校在内的10名国内外专家教授组成。

本次论坛分A、B两场。选手们围绕“中国-东盟口腔医学生科研能力的提升”为主题,对自己正在开展的口腔医学研究发表精彩演讲。评委们仔细聆听,并从不同的角度提出犀利的问题。选手们则镇定自若地逐一回应,体现了很高的科研素养。经过激烈的角逐,A、B场的冠军分别由宾夕法尼亚大学牙学院的Xiaoxing Kou和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的郭皓同学获得。

赛后各国的学生们围绕“如何提升科研能力”进行分组讨论,各组的组长对讨论的结果进行汇总发言,各组讨论的结果有着基本的共识,简单地总结为“MPTCOME”,即科研的开展需要有强大的基金支持、个人的激情支撑、投入大量的时间并持之以恒,要学会与他人合作特别是多学科交叉合作,要有开阔的视野,还要有创新的思维、良好的英语能力才能在科研领域中有所突破。其中一个小组特别指出,所有的国际学术交流语言为英语,倡导中国和东南亚的学生们要学好英语。

青年论坛自2014年举办办至今,大家通过相互交流和学习,东南亚学生们的英语和科研水平有了极大的提高,体现了我们已逐渐地将“一带一路”从理念转化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并且已经收获了丰硕的成果。我们也期待在下一届的青年论坛中,有更多的青年学生参与,共建中国-东盟口腔健康共同体。


学生演讲

学生演讲

评委提问

一等奖获得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评委与全体选手合影

讨论会现场

讨论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