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曾晓娟教授担任副主编的《口腔公共卫生》出版发行

信息来源:公共健康科     作者:曾晓娟     发布时间:2018-10-31     点击:0

《口腔公共卫生》由我国著名的口腔专家张震康写序,中国著名的口腔公共卫生专家、原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教授卞金有主编,我院曾晓娟教授等担任副主编,由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芬兰、瑞士等国家著名口腔公共卫生专家共同编写。

本书将大公共卫生理念融入到口腔疾病预防,全面系统地阐述口腔公共卫生的新理念、新思想、新策略和指导原则,概括有关的伦理道德规范,具体叙述口腔公共卫生学科最新研究手段、测量和统计学方法及信息获取与循证决策,介绍全球一些国家口腔公共卫生实践与探索的成功经验和不足之处,展望未来的发展趋势和方向。

《口腔公共卫生》将为我国的口腔公共卫生的实践、教学、科研、政策制定提供了多方面的参考,为广大医学生及医生在学习及科研中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指导。

卞金有教授曾多年在世界卫生组织(WHO)总部担任口腔公共卫生官员,也是我国著名的口腔预防专家,是第三、四、五版《口腔预防医学》及中英文版《口腔预防医学》本科教科书的主编。本书的名誉主编是原英国伦敦大学学院Aubrey Sheiham教授, Aubrey Sheiham教授有“口腔公共卫生”之父之称,在他50多年的辉煌的学术生涯中,在口腔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研究、口腔公共卫生策略及大公共卫生领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其国际影响力涉及联合国(UN)、世界卫生组织(WHO)、国际牙科联盟(IADR)。

曾晓娟赠送本书给英国伦敦大学学院Dr George Tsak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