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曾晓娟教授受邀参加欧洲口腔公共卫生学会会议

信息来源:公共健康科     作者:曾晓娟     发布时间:2018-10-31     点击:0

10月17日到20日,欧洲口腔公共卫生学会学术会议在西班牙的举行。我院公共健康科主任曾晓娟教授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并做大会发言。

欧洲口腔公共卫生学会(European Association of Dental Public Health EADPH)成立于1996年,是一个独立的国际学术组织,会员为从事口腔公共卫生和社区口腔的专业人士。 EADPH的目标是倡导社会共同努力,预防和控制口腔疾病,促进培养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提供基本的口腔医疗服务。本次会议组织欧洲各国口腔公共卫生专家,探讨以微生物的生物膜、个人生活方式和行为、地方的卫生政策、老龄化的社会对龋病、牙周病影响及口腔健康维护的策略,达成专家共识并公开发表;同时对口腔本科教材《口腔预防医学》(口腔公共卫生学)的教学内容及形式进行重点讨论,将形成的专家共识进行公开发表。相关专家共识每年都在这个年会上进行更新,以保证共识内体现最新的相关循证医学证据。

我院曾晓娟应邀参加会议并做了“涂氟对亚洲农村儿童龋病的影响”的报告,介绍了广西农村地区在缺乏口腔人力资源的的条件下,培训当地健康工作者给农村小学生局部涂氟技术来预防龋病,探讨广西乃至东盟国家农村口腔疾病防控的策略。通过三年的跟踪研究,证实该策略切实有效,涂氟预防龋齿项目值得推广施行。发言得到大会专家认可。

曾晓娟教授在大会上作报告

欧洲口腔公共卫生学会秘书长 Huda Yusuf 博士给曾晓娟教授颁发演讲证书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