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党务领头人 助力医院新发展——我院开展区情考察主题党员实践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院(党)办     作者:董敏     发布时间:2018-11-08     点击:0

 2018年11月7日,我院党委书记罗萍,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松峰,各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党务工作者等一行12人前往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工集团”)开展区情考察主题党员实践教育活动,受到了柳工集团党委副书记王相民、纪委书记赵恩平的热情接待。

 活动期间,在柳工集团纪委书记赵恩平的陪同下,罗萍书记一行参观了柳工集团营销大楼展厅、研发中心、实验室、挖掘机展厅、挖掘机生产线等企业文化与产品展厅及一线生产线。中国的第一台装载机是由柳工集团1966年制造”、 “中国极地科考工程机械实验室” “世界柳工,源自中国”,丰硕的傲人成果、浓厚的企业文化氛围艰苦创业精神、党组织强大的引领力、团队和谐的凝聚力、党员带头的冲锋力……深深地触动着每一个人。随后,罗萍书记一行还与柳工集团党委副书记王相民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学习。正畸党支部书记莫水学同志表示:柳工集团的党建工作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柳工集团之所以能发展壮大,走向世界,其中重要原因就是有一支强有力的党员队伍,并且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强,推动发展强,改革创新强以及凝聚保障强。他们将党务工作与公司的运营以及企业的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做到党务围绕运营,运营融入党务,党务展现文化通过这次参观交流学习,收获很多。不仅开拓了视野,学习了先进的企业文化,学习了企业管理与党建工作的高效结合,为我们学院医院的党建工作和医院文化建设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和帮助。今后如何做好基层党务工作,为医院整体的党建和文化建设贡献力量,是我作为一名支部书记要着重思考的问题”。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大家表示获益良多:在创新开展支部活动、完善支部建设、党员教育、做好支部书记工作、医院文化和党建文化建设等方面受到启发,今后要借鉴柳工集团的经验,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将我院的教学、医疗、科研等与党建建设相融合,推动医院文化建设,为医院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