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常的牙齿的结构

信息来源:kqyy     作者:kqyy     发布时间:2005-12-30     点击:0

多生齿

多生齿是发育异常的牙齿,多半因遗传而产生。它会在任何位置出现,但一般会于两只上正门牙之间长出来,或完全藏在颌骨内。

 


多生齿带来的影响:

²       造成牙齿阻生,令恒齿不能长出来

²       延误恒齿的生长

²       影响正常牙齿生长的位置

²       令牙齿排列不整齐

如果有上的情况,便需要拨除多生齿。若多生齿未能长出,就可能要接受简单的小手术拨除。

  

梁氏小臼齿

「梁氏小臼齿」的咀嚼面上长有凸出而脆弱的部分。如果这个凸出而脆弱的部分折断而又缺乏妥善护理,牙齿最内层的牙髓可能会受细菌感染而坏死,甚至导致牙根尖周炎,亦即生牙疮。 


要预防「梁氏小臼齿」的脆弱部分折断,便须接受以预防为本的治疗。牙科医生会按不同情况进行以下治疗:

²       将脆弱部分加以巩固并以牙科物料「复合树脂」填补


²       将脆弱部分切除并以牙科物料「复合树脂」填补


黏连牙

当两只牙齿的胚胎在发育期间黏连在一起生长,便会形成黏连牙。

黏连牙通常发生在乳门牙的位置,牙齿的表面会有一条坑纹。如果乳齿出现黏连牙,继承恒门牙亦可能会少一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