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牙齿表面 - 刷牙

信息来源:kqyy     作者:kqyy     发布时间:2005-12-14     点击:0

 

    要彻底清洁牙齿,必须将黏附在牙齿、假牙或矫齿器上的牙菌膜全部清除,因为牙菌膜积聚会引致蛀牙及牙周病。  

    刷牙能清除牙齿表面的牙菌膜,我们应每天早上起床及晚上睡前刷牙,彻底清除牙菌膜,才可预防牙周病。

 

牙刷斜放在牙龈边缘 

    由於牙菌膜最易积聚在牙龈(牙肉)边缘的龈沟内,因此刷牙时要把牙刷斜放于这位置。


              

      (牙菌膜积藏在牙龈边缘的龈沟)      (牙刷斜放于牙龈边缘


必须有次序地刷牙


(一)

 


1. 先刷上、下排牙齿的外侧面,把牙刷斜放在牙龈边缘的位置,以两至三颗牙齿为一组,用适中力度来回移动牙刷。



(二)

2. 然後再刷牙齿的内侧面,重复以上动作。


(三)

 3. 刷门牙内侧面的时候,牙刷要直立放置,用适中的力度从牙龈刷向牙冠。


(四)

 4. 最后要刷咀嚼面,把牙刷放在咀嚼面上前後移动。

 

注意事项:

  •  即使能掌握刷牙技巧,也要选用合适的牙刷和牙膏。